裴棋

日中静息,默念爱的浓欢。

心之物哀

  算是一个心中小小的并且是自己非常渴望遇到的一个场景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🎏——————🎐————
浮华尘世,谁能坐拥心中一份难得的宁静…


  心之物哀

  月明星朗,凛凛的清风拂过满园的樱花,花枝颤乱,淡粉色的花瓣宣泄一地。

  赤足踏上这柔软的花毯,伴着渗入骨的清香,黑发少年提剑而起,乌黑的眸子映出雪亮的剑光。

  抬步,舞剑,穿刺,跃起。少年的身形不断地变幻,如墨的青丝在空中划出道道弧线。所及之处,樱花乱舞,直至满庭缭乱。柔弱的嫩樱飞到不知为何地,寻觅那不知为何物,透过飞花,却早已看不真切少年那如虎般矫健的身姿。

  收剑,转身,踏着一地的落红,轻快的走进长廊。忽闻衣角沾了一两瓣几欲蹁跹飞去的花瓣,便俯下身来,轻轻掸去,遂瞥见柔瓣乘风归去了。少年坐于中庭,望着庭院中如水的月光,赏着清风徐来时,在月夜中浮动的樱花雨,不禁想起了那一身锦缎红绸的她。

  低头,垂眸,眼内升腾起一层水雾,嘴角微不可闻地向下撇了撇。

  “她,还好吗……”

    品一口清茶,淡淡的白雾从素净的茶杯中升起,消散在冰凉的黑夜里。骨节分明的手握紧的茶盅,末了又放回茶盘。
眉头紧皱,嘴角微微扯动,愤怒有些来得不可抑制:从此以后,便再也无法感受这飞花穿庭的静美!被动地提刀,为保住自己微若草芥的性命而在战场上屠杀大和的同胞,双手沾满无辜的鲜血,却只为高高在上两大幕僚的你争我斗!可能再也无法为父母尽孝,再也见不到自己心爱的人,这将会是多么痛苦!!
秉承着矢志报国的决心,却被………唉!

  少年细长的眼角流出一滴清泪,颤抖的双手不停地摩挲着泛着檀香的荷包,嘴唇张张合合似乎要说些什么。原本清秀的五官紧紧地皱在一起。
悲愤与怒火几乎将他变成一只狰狞的恶鬼!

“香织……香织……!!”他痛苦地仰头悲吟。

  征战,征战!迎接他的,是炮火纷飞的未知战场。相信,人最怕的是未知,而生死不明的战场,即是一种未知。

  他却不得不向那不知为何地走去。

  拈起襟边飘落的樱花,贴于唇边————

“樱花樱花,你会带我去到那不知为何地,寻那不知为何物吗……”

  怀着坦然和恐惧。

  他又想起那一袭红衣。初见的那晚,雨丝飘飘,心却被烧得发烫发亮;今夜,皓月当空,心却如同坠入千年冰窖,透着丝丝的寒气。

  而今,相隔万里。跨越重洋却未必能见子一面!

“她会在吗?”

“我会在吗……”




end



yes🙆混乱属于我*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