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棋

日中静息,默念爱的浓欢。

流云

  分开以后,流云按照原本的轨迹缓缓漂移,你我的心是否能回到过去?

  天高云淡,晴空万里,日头刺眼得很。
  高插青冥的天香楼上,明黄的琉璃瓦穿透云烟折射出耀眼的白光,仿佛可以射穿内心。
只是一只猫悄悄闭上眼睛,眼角淌出伤心的泪水。
“小烛,去将那窗帘拉上,刺眼。”坐在太师椅上的白猫缓缓开口,即有一道姜黄色的身影款款而起,应了句“是。”便将那薄纱窗帘紧紧合上。
阳光透过轻薄窗纱投射出朦胧的光影,映照于打了蜜蜡的红木地板上,看得姜黄色的小仆侍一阵恍惚。
“公子……可是想起了伤心事?”仆侍小烛小心翼翼地开口,等待猫公子的回话。

短暂而空白的沉默。

“去给我倒杯茶吧。”
“是。”
公子若是不愿回答,小烛也不会再问。猫爪灵巧地握住壶把,烧水,沏茶,一气呵成。托起茶盘,小步轻移,清香满溢的茶水就被端到猫公子眼前。
猫公子抬眼看了看小烛,低头喝茶,缓缓道:“小烛,你可知我为何招你为仆?”
“小烛不知。”
“一是因你聪明乖巧,懂得做事,长相也上乘;二是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
“为何?”
“吾……吾忘了。”猫公子有些尴尬。
短暂的沉默。
“那小烛有一事要问公子:为何公子和小烛都可以化为人形,却还要保持原型猫身?”
“哦,没什么,节省法力。”公子风轻云淡的描述,听得小烛一愣一愣的。
“呃……那公子,小烛还有一事相求……”
“准了。”
“公子许我回家探亲了?!多谢公子!小烛告退!”几乎是喊出这句感谢,心情澎湃极了。
只过了半晌。
“诶诶!别走啊!那我这饭怎么办啊喂!”猫公子才反应过来,不过咆哮已经晚了。

苦笑。
“哎,就不该这么宠她。”猫公子最近对小烛总是很宠溺。
蓦然转身,突然身形一晃,碧绿的眼睛有些混沌不清,跌跌撞撞地向前走了两步,重重地撞在红木书架上,“啊……唔!”直咳出一口鲜血,跌坐在地上。胸前染红的毛发纠结缠绕在一起,鲜艳如盛开的曼珠沙华。

“我的时日可能不多了。”猫公子心想,眼底流露出酸涩。

“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。”
“绿云!!”

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