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棋

日中静息,默念爱的浓欢。

流云Ⅱ

   金秋九月。

    那时天帝在凡间召集天下博识多才之士,留于天宫予以重用,望建设王朝大业,励精图治,振兴王土。为集思广益,天帝兴建了博天阁,书香馆等用于培养、收揽人才。
“吾等有幸被天帝选中,得以进入博天阁修行,不胜受恩感激。”各地的人才乌央央地聚集在台下,乱哄哄的一片,好像各个踌躇满志、成竹在胸。可这里制度残酷,定会淘汰大部分人才,萃其精华,为国所用。

 
  排位考试之后,同来参加选拔的猫公子——银光,利用父亲在朝可以翻天的手腕进入了博天阁最好的修行班破浪班,进行艰苦的修行。

  说来,猫公子银光参加选拔的原因也真是哭笑不得。

家母曾说,自家儿子生来有断袖之癖,留在家里也无法光宗耀祖、传宗接代,还不如送到博天阁读读书,长长知识。
  ……
  只因家母这一句话,银光放弃了好好读书的念头,开始专心致志地学习怎样穿衣搭配,怎样拗造型,怎样与人交际,怎样嫖嫖嫖,可谓在这修行期间,无恶不作。
  可无论他怎样作,在校期间他也在认真听讲,秉着一口志气,疯狂做习题,只是偶尔走个小神,大脑飞上云霄而已,因此学习修行只能算中游。
  因为搭配技艺精湛,银光每日都将自己打扮的利利索索,干干净净,虽说不是能够一眼钟情的对象,但却是那种细水长流,日久生情的帅哥。
  听闻,博天阁的后花园总有一抹传奇白悠哉悠哉地闲晃。
  银光爱着月白色长袍,在博天阁中的园林里散步,闻闻花香,看看蝶舞,腰间两块蟠龙形状黄色玉佩随风发出清响,乌黑的长发盘在头上,眯缝着猫族独有的狭长细眼,扫视着人群,从容淡定。
  不过这种独有的气质总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  银光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,破浪班总会发出一阵轰鸣的掌声,只要银光打错一点,台下就会哄笑一片。
  他太受人关注了。
  近几次实战回来,桌面上会躺着几封淡粉淡紫色的信封,隐隐地泛着不知名的花香,娟秀的小字赏心悦目。
  ……
  有时候银光就想啊,难道他们不知道我已经有要永远在一起的人了吗?

  银光的佳人,是破浪班一位长相奇美的男人,小小瘦瘦,双眼水润,惹人怜爱。名字也十分好听,名叫萱草。听说萱草极喜紫色,曾对银光说那些淡紫色的书信都是他写的,对银光一往情深吧啦吧啦来招他欢喜,银光自然也是吃这一套的。
  不过这萱草却人前一套背后一套,面对银光自是小鸟依人、百依百顺;面对同班仙友却嚣张跋扈,颐指气使,可谓劣迹斑斑,班中同学敢怒不敢言。
  所幸,萱草家父听闻后里即将萱草转至蓬莱阁继续修行,银光才幸免于难。
  不过银光被萱草蒙蔽了双眼,不知萱草真正的恶劣品行,还在为爱人的离开而感到悲伤,甚至请了一天的假在家握着淡紫色信封睹物思人,真是无可救药。
  “这注定是一段不伦之恋,可怜我的萱草啊。”银光如是想着。
  在银光正为萱草黯然神伤,倚着桌子叹气的时候,一抹墨绿色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。

  那是他从未关注过的一个人。
 

评论